*
不妨现在就开始忘记
因为你终将要失去

【授翻/奇异铁】尘埃落定/It All Falls Down 1

作者:wifeofstark

分级:Mature(R级)

原文:点这里

授权:点这里

提要:消失了一个月之后,Stephen出现在Tony面前,表示要教他魔法。

Tony接受的时候并不知道的是,这世界意味着更多的东西,Stephen如此绝望地需要自己,战斗还没有结束,他们会坠入爱河。

然后为彼此开启痛苦的世界。

译者笔记:提要吓到我了。其实是HE。算是,先甜再苦然后甜吧。A3打败灭霸后全员幸存设定。不过,幸存是有那么一点点,代价的。就是这样。感谢亲爱的beta @用死线上吊 ,再给我一点力量我大概等撑到他们再打一次紫薯(不是)。

警告:铁前男友盾设定,盾不太友好向,其他cp提及冬寡,请注意避雷。

 

第1章 Tony Stark

“你知道这让我想起了什么吗?”Tony问道,他和Natasha正在复仇者基地里宽敞的训练区角落围成一圈的拳击台那里。

“你话说得太多了?”Nat回应,用嘴将一缕任性的头发从眼前吹起来。如今流亡复仇者不需要再躲藏了,谢天谢地,她把头发染回了原来的颜色。Tony个人觉得这个颜色比他从泰坦回来后看到的那个碧绿眼眸的女郎头上的浅白金发色要更讨人喜欢。

“想起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在我家。Happy和我正在对打。”他说着,此时Nat向他击出一个低刺拳。Tony飞快地扭了扭屁股躲开了这一下。

“是的,你踢中了他前胸来炫耀。”她脸上露出一丝笑容。

“我要辩护,因为你在用眼神干我。”他反驳道,紧接着用了一记左钩拳,弯曲手臂碰到了她身侧。

“我是在利用你的弱点。”她飞快地摁下他的手臂,重重一拳打在他肚子上。

Tony踉跄了一下, 她带着胜利的微笑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她的身体不断转换重心,流畅地弹跳,纤细而有力的双臂抬起来防御着,弯腿预备再来一次。

Tony感觉到了其中的能量,泰然自若地恢复了过来,绽开了一个大胆的笑容。

有一种冲动让他觉得穿着装甲打斗并没什么意思,残酷的拳拳到肉是一种独特超然的体验。

在这里,这个拳击台上,Tony的视野中没有统计和分析,就这样来研判Natasha,没有AI推荐他做出下一步行动。在这里,他的战略头脑经受了更大压力,力量、如何使用力量都十分重要,没有斥力炮,也没有飞走的余地。在这里,所有行动都有相应后果,没有逃跑的选项。

“Tony?”

“唔?”他扯了扯穿旧了的灰色松垮的AC/DC背心,等着对方说话或是攻击,汗水已经粘在他的背脊上。

“你想什么呢?这里。”她做了个手势用拳头轻点太阳穴。Tony皱起了眉。

“我的意思是,”她叹了口气,“自从整个……裂痕。我们就没有过有意义的对话。”

“我们需要吗?”Tony觉得自己不知不觉举起了拳头进一步保护自己的面部;不是为了保护自己免受一拳或踢打的残酷亲密接触,而是真正意义的“亲密”行为。

自从他认为是自己最后一个生日的灾难性的那天以来,那时他问Natasha如果庆典是她的最后一次的话她会怎么做,Tony觉得自己可能可以进行那种谈话了,而不带平时那些闪烁其词与挖苦讽刺。

但仅仅是因Nat,Rhodey和Peter是他认为能够与之谈谈的人,这并不代表谈话就很容易,或是他对此抱有的天然的不情愿就消失了。

“需要。应该我先说吗?”

“请吧。”他随意地说着,双手放在腰间,从对手变成朋友的姿势。

“Bucky和我聊了。他……他记得我。我们的人生有过短暂交际,他伤了我,但没杀了我,而是把我带到了他藏身之处,让我重新站起来。”

“听起来是他没错。”Tony呼了一口。他对于与Barnes见面或是想起对方这件事并不愉快。Thanos给了Tony很多启迪,其中之一便是要学会放手。疯狂的泰坦巨人一开始痴迷于“拯救宇宙”的计划,然后这个计划被人们狙击了。Tony因为并非都出于Barnes的错的事情而恨他,这依然令人不适。

Tony和Barnes也有谈过一次。他给了对方一拳,他们谈到了所有事情,关于洗脑,关于人生是怎样的,对于他而言又是什么。Tony谈到了自己的父母,谈到了他们去世的那些年,自己满脑子想的都是他们死亡的日子。

Barnes来的时候几乎因为紧张而颤抖,而如今,尽管Tony仍然会在噩梦中看到那可怕的录像带里的场景,但他也习惯了捏捏Barnes的金属手臂,看着对方为日常小事挣扎,直到不得不打电话给Shuri寻求帮助。

Tony微笑着,感激每个朋友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他对我而言有所意义,Tony。我已经准备好掉脑袋了,但他给我包扎,把我的头发别到耳后。”她的眼中映射出他想象得到的感觉:有所意义,然而令人无比困惑。

最后Tony明白了Nat真正的意图,Bucky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她的思绪在自己的任务与他很重要这个她无法忽视的重要事实之间产生了矛盾挣扎。

“他人不错Nat。我喜欢他。”他热情地笑笑,知道她无需他的认可;但她需要潜在的信息,说明他或许值得。

她回以了同样温暖的微笑。Tony明白对他而言这有多幸运,能成为少数几个知道这笑容是怎样的人之一。

“别忘了他已经95岁了,他可能都没法bo起(get it up)。”

“闭嘴。”她笑着朝他前胸踢了一下,Tony屁股着地倒下,给了她一个怒气冲冲的样子,让Nat翻了个白眼。

“你现在是个聪明的混蛋了。”

Tony咽了口唾沫,承认了这一闻所未闻的事实。

“我有点想要些孩子。”他喘了口气。Nat看起来完全没有对这一句陈述有什么反应。

Nat肯定会觉得他是个自私自利、破坏性与灾难性的混合物,在所有人当中,他觉得她最可能对向往正常生活、安定下来这种愿望表示惊讶。

好吧,假设他能找到一个能够共度一生的伴侣的话。

“一个还不够?”她扬起利落的眉毛。

“什么?”Tony又皱了皱眉。

“哦,得了吧,不管你乐不乐意,蜘蛛宝宝都是你孩子啊。”她朝他笑着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

Tony会承认自己似乎已经接受了作为Peter的导师角色,可以这么说,但他不是父亲。对于Peter而言他永远都不够好,但也许如果他能够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就能够做得更好。好好对一个孩子,弥补对Peter所做的一切错事。

“是的,你对他来说够好了。他爱你。现在起来吧。”她朝他伸手。他认真思索着这番话,然后一个扫堂腿把她绊倒,在她摔在地板上的时候锁住。三回合中首次胜利。

“谁会爱我呢?”他说着笑笑,想打个趣。

Nat用悲伤的目光凝视着他。Tony不仅为自己的话感到脸红。

谁会爱上他呢,一个破败不堪、有太多问题、总是处在死亡边缘的人,无论是虫洞还是在太空中被刺上一刀。Tony会吸引危险和痛苦。没有爱。

“Tony。”

他在Natasha上方愣住了,好像一个月没听过她说话一样,仍然锁着她的小腿。

“Strange,”Tony一边扶着Natasha站起来一边带上了他已破旧不堪的微笑面具,“这都一个月了。你怎么都不打个电话来,亲爱的?”

Tony放开了Nat,将注意力转向了Stephen,后者站在拳击台外边,穿着他那身一如既往的蓝色长袍与魅力十足的红色斗篷。

“他是怎么进来的?”Natasha小心翼翼地问道。Tony将注意力从Stephen轻易就能给人带来信服感的自信转移到更普通的事情上来。

“你们俩见过面了吗?”Stephen走进,和Nat两人都摇了摇头。他拽着绳索,轻轻松松穿了过去,走到台上他们之间。

Tony用余光瞥见了Nat茫然的眼神。Strange让他胃里感觉沉甸甸的。

“Nat这是Dr.Stephen Strange,Strange,这是Natasha。两人握了握手。Tony看着Natasha,她谨慎地注意到了医生颤抖的手。

“就是杀了Thanos的那位巫师Stephen Strange?”她笑着问道。当然,她知道Stephen就是在泰坦的天空中撕开了一个大洞然后用一些看起来作用迥异的魔法将Thanos变成了黑灰的人。

在那之后,石头各归其位,使命达成。

“是法师。而且我只是帮了忙。”他礼节性地笑笑,显然并未受到影响,Natasha明显在试图吸引他,就像她对所有新人做的那样,试图找出他们最深的秘密或是在她自己的网络中搜寻任何信息。Tony哼了一声,被她瞪了一眼。

“不知道医生来此有何贵干?”Tony靠在Nat的肩膀上,等Stephen说话。

注:To what do we owe the pleasure doctor? 不知道医生来此有何贵干/是什么风把医生吹来的?

“其实我有点事想和你谈谈。”

“说。”

Stephen犹豫了。

“或许私下?”Tony眨了眨眼,好奇他究竟想谈什么。

他们相遇,去了太空,杀了Thanos,然后这个人失踪了一个月。很遗憾,他觉得他们之间没什么好谈的。

“好,我等着。”Stephen钻出了拳击台,Tony从远处的角落里抓起自己的黑色毛巾和水瓶。

他咕咚咕咚喝着水,Nat稳稳滑向他,脸上露出一丝坏笑。

“可爱的家伙。人如其名。高大又神秘。听起来像是有什么我应该知道的事情。”

“不,我们没上床Natasha。自从泰坦以来,我都没见过他。”Tony一边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特意避开了她敏锐的目光。

“原来那就是让你不太开心的事情啊。”

她发现了。

这并不是说他对Strange有什么感觉,或是有什么类似不着边的事情。这个家伙把Tony从Thanos的阴霾中救了出来,而当Quill把飞船降落在地球上之后这人立刻就消失了,Tony想要的不过是一杯咖啡,至少是说声谢谢的机会。

“回见了Nat。”出于突然调皮的怨恨,他揉乱了她的头发,然后从围栏的绳索钻了出去,跟上Stephen走向了房间门。

“跟我走吧。”Tony命令道,推开玻璃门朝电梯走去。

“我没有你的号码。”Stephen突然说道。

“嗯?”Tony看着他,发现对方比自己上一次见面的时候脸色更加苍白了,似乎在室内待了太久的样子。

“你问我为什么不给你打电话。因为我不知道你的号码。”他笑笑。Tony嫉妒这个男人的轻松自信。不是说他自己没有;而是因为Stephen的样子好看多了。

“那个好解决。”停下来等电梯的时候Tony伸出了手,Stephen犹豫了一瞬,但他明白了,哦天知道他的衣服里是怎么拿出一个黑色巨型手机的。Tony将自己作为一个联系人输入了,这个手机没有套壳,拿在手里冷丝丝的。

“你觉得超级英雄是不是至少得戴个手机壳?”Tony说,他们走进了电梯,Tony命令Friday带他们去厨房。

“我在去冒险的时候不会带手机。你的手机穿装甲吗?”他玩笑道。

“我的手机,”Tony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手机,一边将Stephen的还给对方,“没屏幕。”

Stephen饶有兴趣地盯着全息图屏幕,Tony允许自己沾沾自喜。

“真方便。”他喃喃道。门滑开了,露出了已变成公共休息室的厨房区域。

“请你喝点什么?咖啡?”Tony走到柜台前,问道。

“只喝热水行吗?”Stephen坐在放着果盘的黑色吧台边问道。

“减肥吗?”Tony给水壶倒满水,轻轻一放转过身来,腰靠着柜台,面朝向自己的客人。

“我正处于某个阶段,吃什么都会生病。”他承认道,一边捏着一个苹果的茎提起来,一边扭着看着苹果转圈。

“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Tony呼了口气,想起了那源源不断的病态,在他内疚、焦虑、做了个噩梦或是说了一句什么话之后会让他陷入通往黑暗的过去的某个通道。

“Tony,你有没有想过希望自己能超越极限?”久久的沉默之后,水壶发出咔哒一声停了下来,Stephen问道。

“每时每刻都想。”

他想起在阿富汗,他如何才能阻止那些人杀死Yinsen。

他想起了那些被Ultron杀了的人,被Thanos杀了的人。

这一定在他脸上流露出来了,Stephen的表情似乎软了下来,好像有一句未说出口的道歉。

“我的意思是,我只是个普通人。我被那些死不了的人围绕着,而且……你不会懂的。你是我认识的拥有最强力量的人之一。”Tony嘲笑着自己的处境,就是这样,谈论无能为力,所有人之中,偏偏在Stephen面前。

“我也只是个凡人。就像你一样。”Tony将水倒进一个杯子的时候他安静地陈述道。Tony有意识地没将水倒太满,因为Stephen颤抖的手就放在面前。

“你知道吗,”Tony靠在柜台上,朝着Stephen好奇的表情微笑着说道,“你是我最喜欢的复仇者。”Stephen低头看着杯子嗤声,Tony为能够搅乱这个男人的情绪而感到骄傲,因为这个人通常都是如此冷静,无法看穿。

“我不是复仇者。”他指出,标志性的自信迎上了Tony的笑容。

 “这个好解决。”Tony手托下巴,试图以诱人的眼神和诱人的微笑强迫Stephen加入团队。好像瞬间起效了,Stephen的嘴唇不禁在白色杯子的边缘蜷起了微笑。

撇开细节不说,Tony的话是认真的。即使在生死攸关的大战里,他也沉迷在了Stpehen的战斗之中。这个人就像一个不断给予的天才。就在你以为自己已经看到了他力量的极限之时,他就会将自己以倍数扩张,按意愿打开了新的维度。

还有就是Stephen本人。他与Bruce找Tony寻求帮助。他听从了Tony的计划,并未弃如敝屣。他信任那是最佳行动。当然了,还有他在Tony距离死亡仅仅一步之遥的时候救了Tony。Tony从未想过除了Rhodey之外还会有任何人站在自己这一边为他而战,但Stephen愉快地证明了他错了。在那艘飞船之上,Tony觉得对方并不像Steve一样只是一个同事而已。他觉得自己有了一个队友。

他想再次感受到这个感觉。

“我很忙的,Tony。” Stephen一边喝水,一边用水晶般的眼睛盯着Tony。那意味颇丰,一丝戏谑,阴谋,深沉思想的光芒。

“你想从我这儿得到什么,Stephen?”Tony终于问道,伸手摘了一颗葡萄丢进嘴里,打破了沉默。

“从你那儿?什么都不要。我想教你魔法。”

Tony眨眨眼。然后,当他消化听到的内容之后径直站了起来。

“不好意思?”

“我能做到的,你也能做到。我来教你。”

“为什么?”Tony难以置信地顿了顿,然后问道。这个人可能会出于什么理由才想要教自己?

“因为我想。因为我相信你,信任你。在我认识的所有人中,我确信你是学得最快的,并且是能将力量用到对的地方上的人。”

Tony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我们几乎不认识彼此Stephen。你确定你应该相信我吗?”Tony甚至无法让Steve Rogers信任自己(不是说如今他还需要对方信任)。然而Sephen仅仅在一次见面、一场战斗之后就相信并信任了他;尽管是一场最大的战役,但还是……让人耳目一新。就如同与法师有关的其他一切一样。

“有理由能不去吗?”他歪着头皱眉道。这个可怜的人一定不知道Tony造成过什么,都做过什么。

阿富汗,奥创,Maximovs,Killian。全是因为他。

有时候,当Tony满脑子能想到的就只有自己的所有错误时,他想象过离开复仇者联盟,把一切都交给Steve然后消失在一个自己不会伤害任何人的地方,一个在那里他能够有机会成为一个好人,一个好父亲甚至是好伙伴的地方。

“我确实用了我的力量,但结果总是不怎么好。”

“我也犯过错误。只要你的意图是好的,那就不会让你变成一个坏人。”Stephen向前探身,一脸乞求Tony从他的话中读到这是真的的表情。

“似乎没有别人同意。”Tony嘟囔着,无意识地在柜台黑色大理石上敲击着节奏。

“我明白为什么我是你最喜欢的复仇者了。”Stephen笑着说道。

“是什么让你......想让我做这个?” Tony用手势比了个圆形,在Stephen周围画了一个看不见的圈圈。

“我亲眼看着Thanos毁了你的装甲然后刺伤了你。我亲眼看着你挣扎着坚持着活下去,意识到你对于地球而言意味着太多。我们需要Tony Stark。”

Tony本打算说不如请Stephen来做自己的新的对外公关算了,但这些戏谑的句子还没出口便消失了。

他领先一步。先于任何人,比他们更早了解到了地球所面临的威胁。然而他依旧失败了。当Thanos拽着他的脑袋的时候,他所能想到的只有他失败了。他不够好,无法完成宇宙要求他完成的任务。

 “好吧,我现在不太忙。”Tony叹了口气。他知道如果自己能做到Stphen能做的事情,哪怕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加上他的装甲,也许那时他就根本不会处在那个位置了。

“这是同意吗?”Stephen警觉地坐直,打起了精神。斗篷滑稽兮兮地模仿着他。

“冷静点Merlin。我有条件的。”Tony在空中挥了挥手指,扬起下巴,看着全神贯注的法师。

这人的眼神、脸色与表情中都有一种独特的神秘感觉。

“说吧。”

“首先,我希望你加入复仇者联盟,签署协议。”

“协议是否允许我继续自己的工作?”

“现在可以了。”他没有告诉Stephen,由于他打败了Thanos,协议被大大放宽了。流亡复仇者不需要再躲藏,涉及非人类的事件也不需要经由政*¥府批准。Stephen与之对抗的其他维度的生活也不是什么小角色,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

“好的。成交。”他点点头。Tony发自内心笑笑,如果Steve也是这样事情将会变得多容易啊。

“我还想要传送门服务。”

“好吧。”他点点头,出乎意料地几乎没有犹豫。

“你真的很想教我是吧?”

“是。还有什么别的事吗?”Stephen迅速问道,一边拨弄一缕白发,挽回原来的位置。Tony喜欢他的头发,从他额头上垂着的那一缕,到梳起在两侧的银丝,都很好看。

“我想要你的知识投入,研究和发明之类的东西。”Tony微笑着,思考着Stephen可以带来多少,Tony读过他的论文,他知道这个男人在医疗领域的过人之处。

“我?”这人抬起眉毛,仿佛已经忘记了自己曾经是什么人。

“是。我最近在涉足医疗领域。我知道你是最好的医生之一。”Stephen似乎很惊讶Tony了解过自己的过去。

“曾是。”他勉强纠正,低头看着颤抖的双手,将它们握成松松的拳。

“是。不要让你的手把它从你身边夺走。”Stephen抬起头来看着他,当他把一只手安慰地放在对方的肩膀上时,Stephen似乎从Tony敏锐的目光中读到了这个信息。

有那么一瞬,Stephen的灵魂透过那双眼睛打开了一扇门。他允许自己看着Tony,展示出自己的脆弱。那只不过是一瞬的闪光,在收拾起自己的大师背后,有太多错综复杂的况味,但却让最初生硬的要求软了下来。

Tony滑开手,看着Stephen那缕任性的头发垂了下来。

“科学兄弟?”Stephen问道,摸索着杯子上的印花,带着好奇的笑容面对Tony。这些是从Bruce本人真实潦草的笔迹中扫描出来的,角落里还画了一颗心。

“Bruce送的生日礼物。你知道他们说很难给拥有了一切的人送件礼物。我说只是收到礼物本身就有意义。”Tony耸耸肩,靠在柜台上回到自己的位置,脚踝交立,抱着手臂。

Stephen点了点头。

------

译者笔记:试图用存稿充数……最近实在太忙了,但坑底再冷我也要继续躺平。

评论(27)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over_cherik ۞ | Powered by LOFTER